IveyLau

well......

简述

我简直是太喜欢罗尔德达尔[挪威]的作品了。


记得2009年的时候,家长为我买了两本罗尔德达尔的书,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。

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是黄色封面的,封面上的金奖券是光滑的,灰色的巨大的奇怪的工厂冒着浓浓黑烟,巨大的铁门前面有一堆黑色的小点(人物),书的后面写着关于罗尔德达尔的故事:


一个瘦瘦的,秃顶的,总是带着一脸狡黠的笑的老头,无论他跑到美国、英国。荷兰、德国、法国、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,当然现在也包括中国,随便敲开一家有小孩子的屋子说:“啊,我走累了,我的车用光了汽油,可以请我进来喝杯茶吗?”孩子们会立刻尖叫着、欢呼雀跃地迎他进门,因为没有孩子不认识这个老头,他就是那个让大人们有点害怕,让孩子们疯狂着迷的罗尔德达尔。


对于这段话,我当时存在着质疑;在读完他的书之后,我觉得他真的是有魔力!

现在仍然是回味无穷。


当时这本书的价格是15元,明天出版社


里面的黑白插图(作者:昆廷布莱克[英]/达尔叫他昆特)简直是好笑极了,当时只要我一收到巧克力,我都会立马翻开这本书,读到‘小查理撕开一点,小口小口的能吃一个月的时候’我也会小口小口的吃,读到‘看着其他的孩子吧唧大口嚼着巧克力糖的时候’我也会受到感染大嚼特嚼(齁死),简直是开心极了!!!


查理的生日那天,他收到了一个旺卡的一流开心巧克力牛奶软糖,然而并没有金奖券;之后约瑟夫爷爷将攒的钱拿给查理,查理买了一个旺卡的果仁香脆巧克力糖,撕开之后除了一块巧克力什么也没有,一老一小相视,滑稽极了,哈哈大笑起来。

之后查理在路边捡到了五十便士,去一家小店买到了一块旺卡的一流开心巧克力牛奶软糖,撕开之后大嚼特嚼,查理望着那些剩下的九枚五便士的银币,他又要了一块;

查理把它拿起来,撕开包装纸......忽然之间......从包装纸里......闪出一道耀眼的金光。

查理的心停止了跳动。


是一张金奖券!


里面的约瑟夫爷爷实在是让我小小的惊讶了一番,里面的各种糖果也是大开眼界,暂且不提王子的巧克力城堡;

光是工厂里的各种名字就让人顿时觉得眼前一亮!


接着整理一下电影里面没有的好玩的东西:


着开篇的巧克力河而下

还有第五十四号贮藏室。所有的奶油——乳制奶油、掼奶油、紫罗兰奶油、咖啡奶油、菠萝奶油、香草奶油、头发奶油。


第七十一号贮藏室。搅打器——各种形状和大小。


第七十七号贮藏室。所有的豆——可可豆、咖啡豆、果冻豆、狗豆子。


当小孩们问着这些东西的时候,旺卡先生总是不耐烦的说着“没时间回答这种无聊的问题。”


之后就是发明室——永远吃不掉的石头弹子糖和头发太妃糖

和口香糖大机器。


顺着走廊走会看到门上写着

可吃的果汁枕头软糖、供婴儿室用的可舔墙纸、冷天吃的热冰淇淋、产巧克力牛奶的母牛、升高汽水和看起来圆滚滚的方糖!牛油苏格兰威士忌糖和牛油杜松子酒糖。


之后到了果仁车间,最后就是玻璃大电梯

玻璃电梯的按钮上写着各种好玩的糖:


糖矿——深三千米

椰子溜冰场

草莓汁水枪

太妃糖苹果树——适合种在你家花园中,大小俱全。

爆炸糖果——请你的敌人吃。

发光硬糖——供夜间在床上吃。

薄荷枣味胶糖——给邻居小孩吃,可使他的牙齿变绿一个月。

补牙软糖——从此不再需要牙科医生。

黏嘴糖——给话说的太多的父母吃。

蠕动糖——吃后在腹中蠕动,令人快慰。

隐形巧克力糖——供上课时吃。

糖衣铅笔——握在手中,甜在嘴里。

柠檬汽水游泳池。

魔术手握牛奶软糖——握在手中,甜在嘴里。

彩虹糖豆——吮一口,吐出六种颜色的口水。(我是真没想到hhh)


电视巧克力车间——电视巧克力糖!


不得不佩服罗尔德达尔的想象力!

---

在他就读这所学校期间,吉百利食品公司(Cadbury),一家巧克力制造厂,偶尔会寄新的巧克力产品到他的学校让学生测试味道。达尔常常想自己发明一些新的巧克力,希望得到吉百利食品公司的赞扬,而这也触发了他的灵感,并以此写出他的第2本书,《查理和巧克力工厂》。——摘自百度百科

---


了不起的狐狸爸爸,真的很了不起hhh,和三位猎人斗智斗勇,里面各种动物在一起开着聚会简直不要太好!!!


大酒窖里面各式各样的酒。


这两本书都被拍成了电影,


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真人电影是弗莱迪海默主演的,动画电影是猫和老鼠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

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则是动画电影。



当时我最希望的就是吃到那些从来都没有吃过的糖果,现在想想还真是有趣极了。



接下来介绍一下罗尔德达尔和


  • 看书以及英国皇家空军

    罗尔德达尔在开飞机的时候从来不看书!不过他确实很喜欢读冒险故事,而且他的确在23岁的时候参加了英国皇家空军。


  • 奥斯陆——挪威首都

    罗尔德达尔的父亲以及他家里的很多人都是这个地方的人。达尔的母亲也是挪威人,而达尔于1916年出生在英国威尔士的兰达夫。


  • 巧克力的嗜好

    小的时候,达尔为吉百利公司品尝过巧克力。他曾经说:“我要是校长的话,我会把历史老师赶走,并请一个巧克力老师来代替他。”


  • 语言

    whizzpopping(噼啊扑)、hippodumplings(肉丸子河马)、crockadowndillies(爬虫鳄鱼)/natterboxes(叽里呱啦大王)......罗尔德达尔创造的词汇都数不过来!他在编造新词方面可以说是信手拈来。


  • 插图作者

    昆廷布莱克[英](达尔叫他昆特),他那些美妙的插图完美地诠释了达尔的故事。


  • 吹梦

    罗尔德达尔有时会在自己的房子旁架起梯子,爬到房顶上,用一根竹子通到孩子们房间的窗子里,扮演好心眼儿巨人!(后被拍成电影:圆梦巨人)(我还记得绿色的气泡下沉的噗噗汽水)


  • 闹剧

    罗尔德达尔的故事里有些真正坏透的家伙,他们干的都是些最令人不齿的坏事——你很快就会在故事里看到“女巫大王”和让人作呕的“蠢特夫妇”。


  • 小屋

    罗尔德达尔的很多书都是在他家花园里的一座白色小屋里写出来的。吉卜赛小屋,这是一个砖砌的小屋,房门是黄色的——黄色是他特别喜爱的颜色。


  • 崇拜者

    全世界有千百万的儿童(还有已经长大了的人)是他的崇拜者(包括我hhh)。罗尔德达尔于1990年逝世,而他创作的故事仍风靡全球。


三度获得“爱伦坡文学奖”

获得英国“白面包儿童图书奖”“世界奇幻文学大会奖”

英国读者选票战胜JK罗琳的当代文学大师

他的作品以36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


这只是对罗尔德达尔的世界进行的最最简略的描述,读读他的书,或者到他的网站去看看,会有更多奇妙的发现。


---


我觉得我可能会忍不住弄一个Ted,最近被疯狂洗脑,导致我的企鹅都被疯了hhhhhh

评论(16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