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eyLau

well......

仙宫 代答

妖怪仙道x人类宫城

参考夏目友人帐(最近闲的没事又看了一遍,呜呜呜呜,好感动)

好久没写字了,我都不知道怎么写了,反正是写不出来那种赶脚

全文3400+



“所以呢,这封信怎么来的?”藤真看着手里黄皱的信封,他很难想象会有这么一个东西困扰着面前的这个男人。

 

“嘛,这个吧……”仙道挑了挑眉毛,流露出淡淡的笑容;

 

顿了一会儿,他说着;

 

 

“可能是……一时兴起吧……”

 

 

---

 

那是一个夏日,阳光照得温暖,水面泛着片片光斑,一角池塘内的鱼儿安静的享受着惬意的时光,老人在树荫底下谈着话;山林间高大的树木提供了很好的庇护,偶尔荡来的微风戏弄着苍翠的绿叶。

 

 

“良田,快跟上啊,再不来就要落在后面了!”

 

嘹亮的声音在林子间回响,惊起了几只鸟儿;宫城暗自赞叹着这红发小子还真是活力四射,就连三井那家伙也被他带了过去。

 

“来了!”宫城无力的叹了口气,明明是个放松的下午,樱木这家伙偏要去找什么瀑布,自己在这里生活到现在,根本没听说过这山上有什么瀑布,那家伙怎么想的?

 

三井紧紧的跟在樱木后面,难得他会有如此的兴致。

 

不过这周围的确蛮不错的,都是一些高大的树木和灌木丛,偶尔还会有几个大石头堆在旁边,这一路走来,宫城倒是没有发现小祠堂一类的东西。

 

 

我记得之前这里明明有很多祠堂啊……

 

 

“小三,你就看着吧,再往前走就到了!”

 

“啊……话说,宫城呢?”

 

身后除了那些树木更是连个人影都看不见。

 

 

老宅子坐落在上面,除了那一条较为陡峭的小路绵延上去,四周还真是被林子弄得密不透风,他刚想喊一下樱木他们,没想到周围只剩下了他一个人。

 

看样子只能上去看看了……

 

这条小路能看得出来是经人打理过的,与之前经过的地方略有不同,这个宅子已经有些年头了,院内很宽敞,地上还有未来得及清理的落叶,令宫城诧异的不只是这个他素未谋面的宅子,后面的的那棵树木也是高大的惊人;按理来说,如果这里真的有这么一棵大树的存在,他不可能没有印象。

 

他缓步走到后院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小池塘和左边的那口井,池塘里面还养着几条锦鲤,井口那里还缠绕着缆绳。

 

他来到大树面前,刚想抚上去,宅子内便传来了咳嗽声。

 

宫城心头一紧,连忙跑到前面,他面对着屋子的门,倾身道:“非常抱歉。”

 

在宫城起身要离开这里的时候,屋子内传出了一个声音。

 

 

“能陪我一会吗,聊聊天就好。”

 

宫城显然没料到,但这也并不是强人所难的事情,更何况是他有错在先,便答应了下来,坐在门口的台阶上。

 

“抱歉,我最近身体染上了疾病,恕我不能邀您进来。”他咳嗽了两声,声音像是一个青年。

 

“啊,没关系的。”

 

宫城觉得他总得开口说点什么。

 

“先生你在这里住了多久呢?”

 

“大概是从我出生到现在吧。”

 

要是这么说的话,也并非不合理;宫城思索着。

 

---

 

后来,那家伙便没有问什么其它的,也可能是发觉了什么吧,直到我听到他的朋友们来找他了……

 

---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可能要先告辞了。”宫城起身,望着湛蓝的天空,风声吹的树叶窸窣作响。

 

大约是站了一分钟左右,他看向前面开口道:“先生,你叫什么呢?”

 

风声缓和了些。

 

“仙道彰。”停了一会,又补充道:“你呢?”

 

“宫城,宫城良田。”

 

他能听得出声音里藏着一些欢喜。

 

 

“良田,你干什么去了?”

 

“啊,好像我的确落出去很远。”宫城笑了笑。

 

“真是的,都告诉你快点走了!”

 

“好的好的。”

 

---

 

后来他们也没有找到那个瀑布。说起来,那个时候也……

 

---

 

“喂,哥哥,我也要去!”

 

小孩提着水桶和渔具,向前面大喊着。

 

“宫城?你大些再来吧。”少年们笑着跑开了。

 

“喂,等等我……啊!”

 

小孩儿倒在了地上,看着向前跑去的大孩子们,心里有些不甘。

 

 

“没事吧?”

 

从他的上方传来一个声音,宫城抬起头,湿润的眼睛只能模糊的看到他的样子,男人穿着一身白色和服,和善的面孔不经意间的露出微笑。

 

“我没事。”宫城胡乱的擦着眼泪,他拍拍身上的尘土,捡起散落在地上的东西便回去了,刚走没两步,他回过头,看着那个男人,轻声说了句‘谢谢’便跑开了。

 

---

 

我以为他不会来了,但第二天这个时候……

 

---

 

“仙道先生。”

 

“我在。”

 

“你知道这附近有瀑布吗?”

 

“我虽然没见过,但是听说‘那个瀑布只有少数人可以看到’这样的话。”

 

“是这样啊。”

 

---

 

期间我被他似是非是的套了很多话,大概是过了半个月,他每天都会来到这里聊上半个小时,但有一次他来的时候比平常晚了许多。

 

---

 

“仙道先生,你休息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有,你今天好像来的比平时晚呢。”

 

“啊,今天是祭典,我去下面带了些东西上来……那个,我放在外面了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宫城买完东西的时候已经快落山了,走了好长的一段路他才到了这里,如果不趁早下去的话,天黑之后山里的路还真是不好走啊。

 

“等等!”

 

闻言,宫城回过头。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宫城不知怎么的红了脸颊,“啊,没关系的,那我走了,再见。”

 

---

 

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说了句再见,那天的确是很晚了,从下面走上来,他就花了将近一个小时,我从门缝看得出来他有些喘,并且……好像有什么话,想对我说。

 

嘛,我记得还有一次比这回还要晚,他来的时候放轻了脚步,我觉得有些好笑,但是他就坐在门前的廊道上,一句话都没有说,静悄悄的;他大概是和家里人吵架了吧,我等到他睡着了之后把他挪到屋子里,到了第二天早上,我看他有些惊讶的环视了四周,然后看到我给他留了纸条,他望向桌子上的水果,拿了一个苹果便打算离开。

 

说真的,我当时很惊讶,甚至慌了神,他回过头看着旁边的椅子,之后鞠了一躬,道了谢,便离开了。

 

藤真不难看出,仙道很少和别人说他自己的事情,更何况是笑意更甚。

---

 

“啊,下雨了呢。”

 

宫城杵着下巴,望着窗外的雨,听着闷响的雨声却没有静下心。

 

 

那家伙还在那里吗……

 

 

“宫城,不一起走吗?”三井从教室外打着招呼。

 

“啊,不了,我今天着急,再见了。”

 

“喂!”一转眼,他就跑没了影子,那家伙带伞了吗……

 

 

踩水发出的声音格外的透彻。

 

院子前面挂着的衣物还没收回去。

 

“我回来了,妈,衣服还没收起来呢,我出去一趟,马上回来。”

 

身后传来细微的声响也听不清楚是什么,他没有辨认的时间。

 

山林间变得冷冽,潮湿的气味意外的不使人发难,脚下的路不免有些难走,宫城一不小心踩着叶子便往前摔了去,他不在意的捡起伞,无心去拍身上的泥土渍。

 

终是到了宅院前,宫城迫不及待的问候着:“仙道先生。”

 

“宫城!怎么下着雨还过来了?”仙道透过门缝,发现宫城的身上沾上了些污渍,想必是来的太极了吧。

 

“我来送些东西,如果不小心的话病情会加重的吧。”

 

宫城的气息有些紊乱,仙道的胸腔竟然发热起来。

 

“好……好的,劳烦你了,今天天黑的早,路也不好走,你也快回去吧。”

 

“那,再见了……仙道先生。”

 

“再见,路上小心。”

 

隔了一会,门被打开了,噼里啪啦的声响入耳,微凉的水珠打在身上,竟有些暖意。

 

 

门前果然放了些东西,一把雨伞和一些药物。

 

 

仙道拾起这份礼物,不免笑着:“药可能用不到呢。”

 

随后他的目光落在那把雨伞上面。

 

 

---

 

直到那天之后,我再也没见过他,或者说,他再也没见到我……

 

---

 

秋天带来的凉爽空气铺撒在林子间,黄色的叶子不时的掉落下来,鸟儿还是如初那般畅意的叫着;宅院前面的地上落叶愈发多了起来。

 

“仙道先生……”

 

---

 

我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,不是季节的交替,虽然我想把它归为是季节变化的原因。

 

---

 

“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,这期间,我很享受和仙道先生一起聊天的时光,所以……”

 

完了,这下子该怎么才好呢……

 

宫城低下头,他也许知道这会打破他们以来持久的平衡,但他像是下定决心一样,注视着宅子的大门。

 

“所以,我想在这之前,见你一面,可以吗!”

 

他攥紧手的骨节泛白。

 

里面沉默了许久,突然一阵大风吹开了门,使他眯起了眼睛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,我……骗了你。”声音呼啸而过,当时仙道是以什么心情离开的,他也不得而知。

 

 

待他再睁开眼睛时,宅子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……

 

 

---

 

我害怕再见到他,我就离开了这里,去了别的地方,直到现在。

 

我回去之后,我看到了里面的一封信,大概是怕被吹走之类的缘故,上面还压了一块石头,但是信已经打不开了,所以来找你了。

 

---

 

仙道拿着崭新的信封回到了熟悉的宅子里,后院的鱼依然偎在水中,大树也依旧如初般的样子,院前的草木倒是有些凌乱;高大的树木挡住了夏日的阳光,向地面投下一片斑驳的树影。

 

他依旧穿着当时‘见面’穿着的那件白色的和服,仿佛一切还是原来一样,不曾有过变化。

 

仙道在柜子里找出了那个雨天放在外面的那把雨伞,他学着当时宫城的样子,将伞抖了抖,然后撑开,总体还是可以用的,几声生涩的声音似乎在诉讼着时间的不公。

 

仙道在门前坐下,凝望着白色的信封;陈年的记忆如新般回荡在脑海。

 

 

后来,偶尔能从几个小妖怪的口中听到一些关于仙道的消息。

 

“好像仙道大人回来之后都会带着那把雨伞呢。”

 

“是吗,我之前路过仙道大人的宅院时,在下面远远的看到宅子的门总是敞着。”

 

“仙道大人还会不经意间流露出很温暖的笑容。”

 

---

 

“冒昧的问一下,那封信里……写了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如果不方便的话就不用——”

 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明明是笑着的,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滚落下来。

 

 

他说,

 

 

谢谢你。




--

 还有什么吗?


x写的时候我就在想,对话附和任务的性格吗,,其实良亲更适合那种ndiuwqhoh的,哎,惆怅......

评论(6)

热度(21)